Only Time - Enya

Friday, February 6, 2009

沈老

2009年2月5日晚間9時15分,沈老走了..

沈老對華教的執著和一路走來的堅持,換來現今的華教局勢穏定.他走過的路我不熟悉,但是熱愛母語就有如他此生的使命,他的一生都献給了教育,献給了華社.

還記得是2005那年,全高三年段的學生合辦了個短程旅行去白沙羅華小探訪,而路經馬六甲的同時就特地去探望了沈老先生.那時抱持著尊敬的態度去探訪他老人家,而我也順道寫了封信好親手交給他.見面時沈老就滔滔不決的跟大伙兒分享着他的生平事迹,之後還請大家去吃了頓鷄飯粒大餐.說實在話,對這天的記憶犹新,彷若還是昨天的饗宴.

過了幾個月,竟意外的收到沈老先生親筆回复的信件!!信件中還附上了沈老先生贈予的親筆書法:"自強不息 力爭上游"為座右銘,對我而言無疑是一大榮幸.從那抖得厲害卻強而有力的字迹中,不難看出沈老先生人老心不老的頑強意識,更是讓人稱服.

雖然和沈老先生只有一面之緣,但是他留給我的教誨卻值得我用一生去謹記去體會.

末,沈老一路走好...


-- 謹此致以最高敬意 [悼]

2 comments:

Shane Chew said...

想去祭拜他...

Gladys said...

我也想..
只停棺到星期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