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Time - Enya

Thursday, October 8, 2009

天災人禍

近日來
報章頻頻出現有的沒有的天災人禍
地球病得不輕
人類的文明病也有嚴重的趋勢
2012年世界末日的預言
似乎越來越有可信度了
相信届時的末日並不是渾然天成
而是人為疏失所造成的

地球上
人類也不是不會反省的生物
各類型的保護運動進行著
環保牌也越打越兇
但成效似乎不大
難道病入膏肓了怎麼彌補都沒用?

遺憾的是
環保課題大馬並沒有下很多功夫
凈搞些食品擁有權
kangkung之爭,英語數理化 etc etc
all these lebih punya things
kasihan~
大馬
何時才會長大?
何時才不會自欺欺人?
何時才會平等?
固打制何時才會消失?
內安法令是否有存在價值?
難道真的要等到地球毁滅了
才追得上大家的腳步?
(也就是...抱在一起死啦 - -)

再怎麼嘆氣
也表逹不出我對大馬的失望
我愛我的國家
有國才有家
有家才有我
坐在這裡跟你大聲
唉........................................... (失望失望失望...)


5 comments:

Shane Chew said...

漏了马华特大没说:P

地震其实也很难说是因为人类造成的吧?

Gladys said...

[xuan]
哈哈~說實在的,我跟特大不是很熟~沒去跟進這條新聞- -地震不是人禍,對啊..我說的是末日不是渾然天成啦,呵呵=P

懒惰虫 said...

我觉得涅,
很多人都只是打着环保的口号来赚钱吧了。
不是名就是利~
真正有心环保的人都没几个。

Anonymous said...

呵呵…… SAD
可以做些什么呢……
对咯……
我也很矛盾啊……
每天跟学生讲这些……有点违背良心的话……
最近改变策略……
干脆问他们意见…… 哈哈…… 这样就变成是他们的看法…… 以看法来做总结会比较可观…… 客观也是必然的…… 毕竟老师的话是有一定影响力的…… 唉……
道德考一百分…… 有什么用啊…… 在我眼里…… 一百分的学生…… 她会承认自己做错了不在乎自己是不是还会一百分然后拿考卷给你看…… “老师,我不是一百分” ~.~
而不是哪个=.=
再说就没完了…… XD

Gladys said...

[Aw] 也對啦,對於人類來說金錢始終是遙遙領先的..- -
[syiing] 原來妳是老師==套綿羊常說的一句話,道德拿A的人才是沒道德的人~~所以要當個有道德的人,首先必須道德不及格 (eg: Gladystt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