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Time - Enya

Sunday, January 17, 2010

連Da Vinci也迷路 之 尋找Da Vinci

這篇日誌我會寫得挺詳細的
我想細細的回味當時的每一個場景
因為這一段記憶
我真的想完完整整的保留下來 =)

起源:
話說12月22日冬至這一天
張某很勤勞的翻閱著星洲日報
很不經意的在副刊中找到標題為
"逹文西密碼大公開"的專題
想去參觀的念頭慢慢的萌芽......

故事開始:
這是一個很美麗的早晨
夾帶著calix的99%
大芊的31%
金土的3%
和我的63%運氣 (FB lucky test results XD)
一行四人浩浩蕩蕩的出發
開始了一段尋找Da Vinci之旅
而目標呢就是住於KL的Pusat Sains Negara(PSN) ^^
用了個MCD早餐
約莫十點開始旅程
第一站去了大芊就讀的Taylor Lakeside College參觀下下
之後就開始尋找Da Vinci了~
(明說的話就是找PSN啦^^")

尋找Da Vinci之旅:
大家都不是很熟悉KL的路線
僅僅靠著幾張google map
走了好多歪七扭八的路
上了好多highway
還了好多tol錢
明明就看到那粒榴蓮(PSN)就正正的在對面馬路邊
想U-turn卻始終找不到路口
也看不到盡頭
(真的很討厭KL的路==)
繞了好大一圏
迷了不少的路
問了不少的路人甲乙丙丁
總算用了2個小時的時間抵逹PSN了..
(正常走法的話應該是20分鐘左右的路程而已...- -"")

Da Vinci The Genius:
這次看展約了個小學同學 - Ken
大家買了門票後就進去了
一進場所展示的是Da Vinci的生平簡介
和他特殊的記彔癖好 - 鏡像寫字
也就是用鏡面反射的原理才能看出他手寫的字迹
在這展厅我留了個疑問: 為甚麼A - Z裡偏偏沒有I和U呢?
不了解...

接下去是有關係到飛行學機械
每看一樣作品心裡就多了一個"Wow"
飛機,直升機和降落傘的最初概念都能在這裡一一看到
說實話我還真不懂原來Da Vinci是概念初始者呢

再來是物理和機械原理的數十樣作品
舉凡杠杆,齿輪,離心力
和物理有掛勾的他都會來上一點
而齿輪絕對是當中的佼佼者
尤其是其中一樣展示品 - 時鐘的初始概念
這概念是一條綁著小金属的細鏈
靠著慣性的原理
繞著左手邊的金属枝正反各轉三圏
然後藉由慣性而轉向對面的金属枝
也正反各轉三圏
完成了一個週期
底下的齿輪被動的轉一格
等到不懂轉了幾格後
時鐘面也會藉著齿輪向前小跳跃一格
藉此計算出日夜和時間
這小小的時鐘著實讓我佩服得傻眼
當下我心裡只有一句話: 真的是天才!!!
(沒記錯我還小小聲的說了出來@@")
這也絕對是展示品中最吸引我的
這展厅中也夾雜了Da Vinci對人類各部位的圖解
但唯獨少了他的人體著作 - 人體比例圖
有點小小的遺憾...

沒記錯的話
接下來就是Mona Lisa的專属地帶
針對這幅名畫研究者們的分析鉅細靡遺
包括Mona Lisa畫作也一一列出和提供解釋
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

之後就到了樂器和其他畫作的主題區
才發現到Da Vinci對音樂原來也頗有研究
各式樂器例如flute和drum他都有摻上一腳
這令我更為訝異了
而畫作更不在話下
一幅幅的名畫呈現在眼前的那種美麗
不是言語所能表逹的 ><
這裡我也留了一個問題:
其中一幅2名女子和2個小孩的畫作中 - Virgin of the Rocks, Louvre
其中2個小孩和1名女子都有天使般的光環在頭頂處
為甚麼另外1名女子就沒有呢?
難道...是忘記畫上去了麼?疑惑...

再來的是水力機械
我也才曉得蛙人鞋,救生圏等東西是Da Vinci的構思
再一度的"噢買尷!!"
而"緊急橋"也讓我開了眼界
不用任何的繩索和釘子
單單以木桐就能快速的搭起一座橋
而且穏固得不得了
超強的~~~

最後一個主題是武器
又是一個沒想像到的范圍
各類武器例如Cannon和tank
原來也是源自Da Vinci
這時的我也沒力氣再"噢買尷"或"Wow"了
因為從原本好奇而踏入這個展示厅到結束
我對Da Vinci的佩服已經升到爆表了!!!

對Da Vinci the genius的看法:
他真的是天才
毋庸置疑!!!
雖然展示品都是replica
但都幾可亂真
絕對可以窺探出Da Vinci的天才~~

轉戰科學展:
這是另一個在PSN的展覽
不用收費也可以自由拍照
本著對科學的熱忱
開心的東拍拍西拍拍
雖然很多東西都是中學時就學過的了
可看回去還是有另一番樂趣^^

發現PSN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撇開不定時的展覽不說
PSN本身就是一個充滿科學的世界
值得去走走看看~
而Da Vinci Exhibition嘛
1月17日是最後一天的展期了
有興趣的朋友明天就衝上去吧^^

===========

後繼:
Da Vinci找到了
而calix的車子卻鬧脾氣了 =="
從科學館出來後
車車很不爭氣的不能發動
百般無奈下
大伙兒紛紛掏出了手機搬救兵
卻一次次的失望掛機
就在大伙兒快絕望的時候
救星出現了!!! (好像電視劇醬可是是真的==")
一輛24小時的AAM Road Service繞到車車旁邊問我們是不是要幫忙 (是是是!!!)
就醬calix花了不少錢錢換了一個oil pump =X
花錢消災哪...

故事結束:
之後開開心心的去Asia Cafe吃了個晚餐
去了雪花坊吃了個冰
再開開心心的累著回馬六甲
而我也因為累了
把相機忘在車上
所以暫時沒相片可以upload
大家就...等明天吧 =)

今天真的好累
可是很好玩也很充實
謝謝所有出現過的人事物
謝謝你們給了我美好的一天 =)

一點點的照片,要看全部的請到我FB album去^^

這就是Da Vinci展厅~~

唯一的大合照

車壞時的無奈表情

救星AAM

買了點小東西^^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