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Time - Enya

Monday, February 27, 2012

Lynas事件 之 反思

綠色集會2.0圓滿落幕,我很開心,雖然我沒出席現場參與盛會,但我還是很開心.

大馬政府的高壓政策用了那麼多年,很明顯的政府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覺得他們的權力大過天.幸運的是,網絡讓人民慢慢看見了很多不為人知的秘密.透過網絡,我們看到了好多政客的陰暗面,網民們強大的力量,也陸陸續續的揭發了更多驚人的醜聞.然後慢慢的,越來越多國人關心政治關心時事,就這點來說,我也覺得很開心.

有的人問我說就這點小事你開心個毛?好啊,我就告訴你我開心個甚麼毛!

藉由HH 2.0,我看到了朋友們對國家的態度差異.有的人和我一樣,換綠色照片和積极的發文轉文跟文解文,意圖讓更多人知道稀土這件事;有的人不惜千里迢迢的跑去參與集會,献上一份心力;有的人沒辦法跑太遠,選擇在自己的家/家園高喊stop lynas;有的人心裡默默的支持,說沉默是金;有的人甚麼都不做,靜觀其變;有的人連lynas和稀土都不知道,還開開心心的吃好喝好.

我想說的是,或許有人會覺得,沉默是金,又或者,這件事和我沒有關係.但我想問問,要是你是大馬人,你愛大馬,愛環境,愛護你週遭的人,那你凭甚麼對這件事情選擇視而不見,充耳不聞?這不單單只是kuantan人的事情,就連很多外國的朋友都義不容辭的說lynas get out of malaysia了,你凭甚麼還在那裡扮清高,裝耳聾扮眼瞎的說這件事不關我的事??

也有人說,唉呀大馬醬爛,移民就好了囉.好啊,你移,那你的家人朋友呢?他們就活該活在受污染的環境裡心驚膽顫的過日子嗎?口口聲聲說甚麼珍惜朋友珍惜家人愛護環境,原來到最後只得一個'屁'字.

我失望的是,在我的朋友群中,還有人問我甚麼是lynas.你活在這資訊發逹的社會裡,懂甚麼是SJ,甚麼是SNSD,懂lady gaga whitney houston周杰倫林俊杰權相宇具俊表&etc,你卻不懂甚麼是lynas!對於這種人我很想斯文的罵一句"哇咾A".不過沒關係,如果你有興趣知道我也不會嫌麻煩的解釋給你聽,雖然我知道的也很有限.

更傷心的是,還有另一種人是,當我try to告訴他甚麼是lynas的時候,他竟然能笑嘻嘻的說:這跟我有關係咩~~~ (更討人厭的會把'咩'這個音拉得老長).是啊,跟你沒關係.我才第一天知道你不是活在地球,難不成你是火星人?幹操你媽的火星人,滾回你的火星去啦!!!

ok,我承認我表面上也是會笑笑的回應這些朋友.但我心裡其實已經把你們唸了千遍萬遍,不怕你知道,就怕你不知道!

嗯...罵完了,舒服多了...Opps,忘了回應開心個甚麼毛這件事.我開心的是,看到為數不少的朋友努力的支持和保護我們的家園,我很開心 :)

我不是很厲害的大人物,我只是希望身為一個人,一個大馬人,一個地球人,你能夠把眼睛張開,好好的看一看這已經滿目瘡痍的地球,好好反省你能做些甚麼應該做些甚麼吧...

3 comments:

synlim said...

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大讚!

Gladys said...

3Q synlim *^^*

Unknown said...

不幸地,我就是其中一个最近才知道lynas的笨蛋 XD 在日本很少阅读马来西亚新闻,fb 分享也很少出现lynas的update~最近才突然暴增@@

我也很开心看见马来西亚人对政治的关心度提高了。证明我们开始相信改变。加油马来西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