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Time - Enya

Tuesday, October 21, 2008

十月廿一日

很廢的一天..除了基本的吃喝睡洗澡之外,其他時間我都在看電視和逛部落..哎~~假期啊假期真是閒空哪~

=====

剛去逛了劭的部落,發現了這篇他寫的童話覺得很有意思,跟大家分享下吧..=)

兔媽媽生了2隻兔寶寶, 長得一模一樣, 哥哥名叫湯姆, 妹妹名叫珍妮。

每天,兔媽媽都會帶著湯姆與珍妮,一起打掃整理家園。他們的家園建在大樹旁的草叢堆裡,是一個溫暖的小窩。每到夜晚,兔媽媽便抱著它們一起入睡。

多麼溫暖的家園啊!


一天早上,母雞阿姨經過兔子們的家園,看見他們正在清理門窗。

「早安!兔媽媽!」

「早安!母雞阿姨!」

「哪個是湯姆?哪個是珍妮呢?」母雞阿姨好奇的問。

「左邊的是湯姆,右邊的是珍妮。」兔媽媽說。

「媽媽!我在這裡,在右邊!」湯姆生氣的說道。

兔媽媽和母雞阿姨都笑了。

多麼溫暖的家園啊!


隔天早上,貓姊姊經過兔子們的家園,看見他們正在清洗桌椅。

「早安!兔媽媽!」

「早安!貓姊姊!」

「哪個是湯姆?哪個是珍妮呢?」貓姊姊好奇的問。

「左邊的是珍妮,右邊的是湯姆。」兔媽媽說。

「媽媽!我在這裡,在右邊!」珍妮生氣的說道。

兔媽媽和貓姊姊都笑了。

多麼溫暖的家園啊!


某一天,大野狼來到了兔子們的家園,兔子們嚇呆了。

「讓我吃一隻兔寶寶,否則我把你們都咬死!」大野狼說。

湯姆緊抓著兔媽媽的左手,珍妮緊抓著兔媽媽的右手。

「不要放開我的手!媽媽!不要放開我的手!」湯姆哭著。

「不要放開我的手!媽媽!不要放開我的手!」珍妮哭著。

兔媽媽放開右手,咕嚕咕嚕,大野狼把珍妮吃進肚子裡,便離開了。


夜晚,家園裡只有兔媽媽和湯姆。

「媽媽,你是為了救我嗎?還是把我和妹妹弄錯了?」湯姆問。

「傻孩子,我是為了救你。」兔媽媽回答。

湯姆抱著兔媽媽睡著了。

多麼溫暖的家園啊!


夢裡,兔媽媽看見珍妮的鬼魂。

「媽媽,你是把我和哥哥弄錯了嗎?還是選擇讓我被吃掉的?」珍妮的鬼魂問。

「傻孩子,我把你和哥哥弄錯了。」兔媽媽回答。

珍妮的鬼魂吻了母親,微笑的離開了。

多麼溫暖的家園啊!


隔天,大野狼又來到了兔子們的家園,兔子們嚇呆了。

「讓我吃兔寶寶,否則我就吃你!」大野狼說。

湯姆緊抓著兔媽媽的左手。

「不要放開我的手!媽媽!不要放開我的手!」湯姆哭著。

兔媽媽放開左手,咕嚕咕嚕,大野狼把湯姆吃進肚子裡,便離開了。

多麼溫暖的家園啊!可是只剩下兔媽媽了。



澤劭作


轉載自 http://taikohboh.spaces.live.com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