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Time - Enya

Friday, April 17, 2009


不求回報的愛
往往最容易讓人忽略它的存在
當它還待在身邊時
很多人會嫌它煩
甚至不想擁有這種束縛感
但當它悄然逝去時
卻是最催淚的傷痛

=====

今天陪友人去領養小狗
母狗眼裡的不捨
很清楚
小狗眼裡泛著淚光
是不是也了解到
這種生離有如死別一般?
讓我不解的是
母狗的主人口口聲聲說的那句
"抱走沒關係,母狗不會傷心的"
我很懷疑


一週裡
三個離世的消息
也讓我反省了生命的意義

=====

生命裡無奈的變數
讓人不胜唏噓
人就是那麼的脆弱
不管有多少夢未圓
不管你有多少不捨
死亡
會很自然的cancel一切
也很順便的delete生命
帶走一個人的靈魂
對這個世界而言
就那麼的容易

=====

不覺中年過半百的父母
白蒼蒼的髮际
我總是假裝沒在意
開玩笑地對他們說:
"沒有很白啊,還是黑的比較多"
可是我曉得
這種年紀
意味著病痛的折騰
和年華的老去
常常坐在客厅裡
看著爸媽談笑著
說著哪一家子的故事
八卦著誰人的小道消息
是種幸福
卻又默默地擔心著
幸福流逝得太快
我受不了

一個人的時候
我常常靜心的祈求
只想要在父母的有生之年
起碼
讓我盡到女兒的責任
也不希望他們是被意外帶走
而是自然的年老逝去
還有一點
或許你們會覺得我很自私
但touchwood的說
我不希望自己比父母早離世
我不要
雖然不是說不要就可以的了
但我還是祈求著
上天能賜予我這一塊恩典
希望衪能諒解
失去子女這種錐心的痛
我不希望爸媽負擔到

深夜很催淚很煽情
黯然的情緒伴著我寫這篇部落
希望讀者能體會到我的心情
朋友
別只顧著把愛分給愛情
親情的這一塊
請用最真摯的愛來經營

No comments: